北京文艺网

查看: 297|回复: 0

[原创贴诗] 杨尔扎克:新狂人日记第305辑(别名《狂人字典》):除了统计啥都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5-10 07:54: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杨尔扎克 于 2018-5-10 10:47 编辑

       一位旧友,今隐其名,多年前罹患痛风,行动不便,抑郁已久。每日枯坐窗前,白天晒日头,晚上数星星。经年修炼,竟得三岁孩童的心智和百岁老人的沧桑。时而小大人,时而老顽童;时而有念想,时而无厘头。日前驾鹤西去,留下《新狂人日记》数万篇。现陆续刊出,先睹为快。

3050:押
股权质押最后的疯狂!
沪深个股质押达3393只!
占比98.63%市值6.07万亿元!
……
秦朔:无股不质押,中国次级债危机蓄势待发……

3049:统
俺做温度计!
俺做风向标!
俺做指示器!
……
央视记者董倩:统计局到底做些啥?宁吉喆:俺啥都做,就是不做统计!

3048:忘
俺在金融系统多年!
很难说经历过的事情!
哪一件重要哪一件不重要!
……
香港南华早报记者追问:哪件事情最难忘?周小川:没有,因为俺都忘了!

3047:敲
血汗工厂富士康!
敲骨吸髓独角兽!
特事特批发审委!
……
富士康:俺大年前后36天沪市获批!股民:36个跳楼冤魂要为你上市敲丧钟!

3046:恕
刘心武文存?
刘心武书屋?
刘心武论恕?
……
刘心武,你写出断子绝孙的《班主任》,中华民族炎黄子孙对你永不饶恕!

3045:号
牛群:领导,冒号!
龚来发:俺走了,句号!
特朗普:让美国保持伟大,感叹号!
……
火鸡佬,标点符号用错啦!想保持就得用省略号……

3044:你
你急跳墙!
你咬吕洞宾!
你嘴里吐不出象牙!
嫁鸡随鸡,嫁你随你!
……
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礼仪之邦,夸人更要彬彬有礼!

3043:交
公交票价远低于国际!
应先调高基准起步价!
再逐步提高整体运价!
……
南昌喻春梅人大被痛扁,网友怒斥要公交接轨须先工资接轨!

3042:漏
6号洛夫伦!
66号阿诺德!
666后防战红魔!
……
克洛普:红军后防666666!穆里尼奥:马桶后防漏漏漏漏漏漏!

3041:沫
嘴里有泡沫!
尿里有泡沫!
屎里有泡沫!
……
板上钉钉:此人就是泡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Register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北京文艺网 ( 京ICP备06048188

GMT+8, 2018-10-15 23:36 , Processed in 0.05962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