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艺网

诗歌奖
查看: 191|回复: 5

[文本批评] 好一个中国“诗歌”工艺美术学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4-24 21: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雪原兰波 于 2018-4-24 21:18 编辑

劝杨珥泯先生别搞这个所谓诗歌赛了。看看这个制造文字工艺品的学园,和诗歌有什么关系?和生命情感的真善美有何牵强附会的联系?毛童般幼稚的一本正经。✘✘万年,前两字就不明言。
发表于 2018-4-24 22:05: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倒是觉得让脓包烂透,倒是一件必须的好事。
 楼主| 发表于 2018-4-24 22:35: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雪原兰波 于 2018-4-24 22:36 编辑
坐镇宇宙 发表于 2018-4-24 22:05
我倒是觉得让脓包烂透,倒是一件必须的好事。

用漫长的几生去看,这个虚无的终结,德道的重新站立?
发表于 2018-4-25 10:15: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感到可能失望的是,作为书法,也像诗歌一样面临着同样的问题。那就是人们的“欣赏”习惯,仍然对精神与美术、虚假与真实之间的差别没有概念。人们只被表面上的“生理感应”(所谓意象或美)所慑住,根本只把“精神”(哪怕你的经历要有本质的区别)作为美术中的一个小小的因素去考虑,一般还视而不见。所以,无论我们如何强调、实现作品的精神化过程来立人,对别人根本没有感应,所谓孤掌难鸣。比如,书法中颜真卿只是极品美术字,苏东坡的是精神字,但颜的一幅排“天下行书第二”,苏的一幅排“天下行书第三”。而我在书法的写作中,也发觉精神性写作与美述性写作,在形式上是完全被形式美所掩盖的,并不能爆发出意想不到的在形式上刺眼的精神表现。哎,看来任何一门艺术载体,都解决不了这个问题。大自然的事,毫无办法。不是好消息。
 楼主| 发表于 2018-4-25 16:23:03 | 显示全部楼层
坐镇宇宙 发表于 2018-4-25 10:15
我感到可能失望的是,作为书法,也像诗歌一样面临着同样的问题。那就是人们的“欣赏”习惯,仍然对精神与美 ...

遁。过陶渊明的世外生活。要么自杀离开这万恶之渊。
发表于 2018-4-26 09:03:10 | 显示全部楼层
雪原兰波 发表于 2018-4-25 16:23
遁。过陶渊明的世外生活。要么自杀离开这万恶之渊。

亲们,还有第三条路,那就是庄子,李白,曹雪芹,毛泽东,王阳明等人。我们讲,既然我们认为我们的精神成熟了,而美感没有成熟,我其实很奇怪,这个现实的世界难道真有神仙?好吧,我举几个真正精神比美学成熟早的人,如徐渭绝对是代表,梵高也是代表,难道他们真的没有美感吗?错,他们的美感不仅我们深为认同,很多高中生大学生都直观地深为认同。我们缺的恰恰是对真正美感的示现能力(其实首先缺的是对美学的接纳能力),反过来,其实是我们对精神的顶点是所见过,但没有真正加身过。这就像是登山,登山的路径,方向我们找到了,可惜,我们的前进的脚步速度远跟不上眼睛延伸的距离。从这里到西天只需一念,但要做到加身西天则需九九八十一难。
难道我们真的没有美感吗,非也
难道我们真的有大的美感吗,未必,如《将进酒》,我们真的读得懂。至少我们三个有2个读不懂,甚至3个人都读不懂。对李白阐述起来可以万万字,实则那还是望山而矣,路还长着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Register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北京文艺网 ( 京ICP备06048188

GMT+8, 2018-5-23 09:15 , Processed in 0.13645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