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艺网

楼主: 江一苇

大雪里的小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3-5 12:03:0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只是一味在说你想怎么做,但你却没有做出来个什么。文字,是用来做的,而不是用来说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5 12:26:19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压制住 发表于 2015-3-5 12:03
你只是一味在说你想怎么做,但你却没有做出来个什么。文字,是用来做的,而不是用来说的。

哇,压制兄,这么直接啊!
听到你的声音,我瞪大了眼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5 14: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过年》

父亲说:你一年难得回来一次
所有的亲戚
能转到尽量都转一下吧

......可是,你不是说
富人过年是过钱
穷人过年是团圆吗?

父亲眼里闪过一丝慌乱

他接着说:一年也就这么一次
庄子上的人
能转到也尽量都转一下吧

......可是,我只有七天假
除掉两头
只剩下五天啊

父亲的眼神继而有些灰暗

我知道这些年人情都变成了什么
可咱这是农村,万一有天我死了
凭你一己之力,能埋了我么?

我愕然。随即听见白发苍苍的母亲
失手
打碎了一只白瓷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5 14: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直在这些诗句中转悠,它能直抵心灵,能感动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5 15:18:20 | 显示全部楼层
楚楚 发表于 2015-3-5 14:16
我一直在这些诗句中转悠,它能直抵心灵,能感动我。

直抵?小心一些。万万莫要受伤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14 17:59: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要说的是,我一直就是个穷孩子
我吃过很多苦,所以更珍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5-3-14 19:54:22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

以前没有手机
要找谁便直接奔了去了
基本也没有找不到的人
而现在有了手机
人们都懒得再走路
很多人的电话
却永远无法接通了
搞不懂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去年夏天我去外地出差
路过我一同窗八年的同学处
提前打电话他说在
找到他住处时他却就像蒸发了
这让我非常气愤
甚至非常伤心
我实在不愿相信
这就是我相濡以沫八年的同学情
回来的路上
我心有不甘
不停地拨着他的号码
结果可想而知
就像是给一个已经死去的人
一次次进行胸外按压



哈哈哈哈哈,好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5-3-14 19:55:38 | 显示全部楼层
《过年》

父亲说:你一年难得回来一次
所有的亲戚
能转到尽量都转一下吧

......可是,你不是说
富人过年是过钱
穷人过年是团圆吗?

父亲眼里闪过一丝慌乱

他接着说:一年也就这么一次
庄子上的人
能转到也尽量都转一下吧

......可是,我只有七天假
除掉两头
只剩下五天啊

父亲的眼神继而有些灰暗

我知道这些年人情都变成了什么
可咱这是农村,万一有天我死了
凭你一己之力,能埋了我么?

我愕然。随即听见白发苍苍的母亲
失手
打碎了一只白瓷碗。



哈哈哈,有 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5-3-14 19:56:33 | 显示全部楼层
《诗歌是什么》

有哥们儿问我:诗歌是什么?
我想了想,说:
诗歌就像女神。
茫茫人海,总有一个
在瞬间电到你,让你想入非非
欲罢不能。

之后,
之后的事情你知道,
她绯闻缠身。



   精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5-3-14 19:59:29 | 显示全部楼层
《大雪里的小镇》

雪越来越大了。远远望去,那些山峦,树木
都笼罩在一层白色的雾气中。

赶路的人,
大口喘着粗气,仿佛在抽烟。

这是年关将近的小镇,
楼下时不时传来一阵爆竹的爆鸣声。

我将一瓶烧酒烤在发红的炉盘上,
一次次往炉膛里添碳

小镇在大雪的掩护下越来越肃穆,
那个说要来和我喝酒的人,迟迟不见踪影。



妙呀妙呀!妙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北京文艺网 ( 京ICP备06048188

GMT+8, 2019-10-18 14:18 , Processed in 0.053318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